close

回想起來這一陣子的找工作真的把我整死了,

我只能說在台灣的我真的太安逸太有自信了,

沒有想過來澳洲換個語言環境就讓我每天挫咧等,

每天固定在背包客棧的工作機會找工作投履歷,

後來發現一直這樣常常是無回應或是自己資格不合就默默的被秒殺了,

所以開始往一些不一樣的方式找工作。

 

[報紙Newspaper]

在澳洲也有一些華人出版的報紙,像是大紀元還有東方時報等等,

上面都會有徵才的訊息或是住宿出租等等,

這些報紙在Northbridge(北橋區)的唐人街附近都拿得到,

像是Emma豆腐店門口或是VHT越興盛門口都有免費的華人報紙可以索取,

通常徵才也都是偏向餐飲業或是按摩業,廚師或是服務生等等,

最快的方式就是圈選一下有興趣的工作,然後拿起你的電話!給她播下去就對了:D

雖然說是華人的報紙照理講是可以用中文溝通,

不過還是建議在打電話的開頭問一聲:Excuse me, may I speak Chinese?

因為我有遇過打過去都是外國人接的電話,要講英文~

 

[仲介Agency]

這通常是最快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不過我也被Eric念很多次了,

我常常連通電話都沒打就直接殺過去問工作,

結果人家就很溫柔的回一句:

Sorry, we don't have jobs for backpackers,

we only provide jobs for permanent residents.

就這樣吃了幾次閉門羹,

說這樣我每次都不打電話就直接過去的原因是,

我想要表現找工作的誠意,但是我用錯方法害自己走錯很多路,

而且我真的很怕講電話,尤其是用英文講電話(超膽小~_~)

通常是先用電話預約確認有沒有提供背包客的工作、確認自己的Visa還可以工作好一段時間,

確認好至少這兩點之後,再看看可不可以預約面談。

我覺得Eric講的一句話還蠻有道理的,

"你不需要害怕仲介,他們不是你的Boss,他們是你的朋友,因為你幫他賺錢,所以他們非常願意幫助你。"

 

[網路Website]

Gumtree.

我只能說這個真的是每個小時都會有徵才消息的好地方,

比較不幸運的是,每次投完履歷後我沒有被通知過,

因為總是想找Waitress的工作,但是我相關經驗是零!是零!!!

所以去掉Excellent English communicate skill這一項

我照樣被刷掉,再一個可能性應該就是backpacker

背包客給人的印象是來來去去,穩定性比較不高,

訓練一個服務生從零到有要一段時間,

又要確定你不會跑掉不會摔盤子不會惹客人生氣,

這些因素真的是太難確定了,所以我能理解我被刷掉一百遍的原因了。

我也只能說,我在台灣沒有相關經驗就想來澳洲當服務生真的也是太厚臉皮了:P

but I still want to try.

 

祝各位來打工度假的朋友,找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