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來伯斯也一陣子了,但是之前都是在農場過著清心寡慾的日子,

所以還不是真的那麼熟稔,不過我現在已經可以從容的搭車和亂逛了:P

[交通]

在Perth的交通其實還算發達,有火車(像台灣的捷運)、公車、腳踏車、汽車,

很少人騎摩托車,而且絕大多數騎摩托車的人都是帥哥(?)

噢,我是說穿得很帥,包得很緊,像是職業級的那樣。

搭Transperth的Train的時候請記得,

不管是上車或是要下車都一定要按門口的Button,

要在車停下來時按一下Button,如果沒有按,

那門就不會開。  囧囧囧!!!

我們3L就曾經這樣錯過在Oats Street下車,只能再坐回頭等回程車。

可能是澳洲政府為了環保省電省錢所以做的設計。

 

[區域AREA]

*Perth City

通常逛街的主要區域還是脫不了Perth City,

City裡有幾家大型的百貨公司MYER、David Joans、Express (?)

不像是台灣,澳洲的百貨公司都矮矮的,樓層低但相對的樓層面積比較大,

通常就是賣些化妝品、家庭寢具、通俗的電器用品、服裝等等,

就是在台灣我通常不會去的那些樓層:P

 

此外還有Carliton City跟Plaza,

這兩個地方有美食街(Food Court)可以用餐,

還有我最愛的珍珠奶茶<33333

在Perth City的一個好處就是Bubble Tea EVERYWHERE :DDDD

City(延伸到Northbridge)好像有5家EasyWay(台灣以前的休閒小站)

然後有2家UTOPIA(桃花源)

根據Monica的比較,EasyWay的珍珠比較Q,UTOPIA的珍珠是偏軟。

這時候就要看個人來決定去哪一家啦。

在此順道一提,在東澳很多的"日出茶太"

在Perth這裡據我所知是沒有的(如有錯誤煩請來信更正)

 

*Harbour Town

這是一個很多年輕人(?)喜歡來逛街的地方,

像是一個大的Shopping Mall,都是Outlet

不過我去過一次的經驗是,我覺得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D

搭黃貓(Yellow Cat)跟紅貓(Red Cat)都可以到,

最棒的是即使是星期天也會開,開到下午五點。

(在澳洲很多Shopping Mall星期天都不會營業)

 

*Westfield Carousel

號稱是西澳最大的Shopping Mall,位於Canniton,

裡面真的是差不多該有的都有了,

Pet Shop、JB HI FI、各家速食店、各超市、各銀行、診所、加油站Blah blah blah

有多大呢?從最前面走到最後面大概要花20分鐘吧(不逛街只走路)

不過憑良心來講,我覺得每個Shopping Mall都大同小異...

可取之處大概就是這裡有UTOPIA吧:P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