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05-11-14-32-50  

無意間看了幾篇商周的專欄部落格的文章,昨晚也靜靜的看了一些社會學,

如果到了畢業之後還會回去念些什麼,也許我真的沒有白學吧!

 

商周文章的作者裡面提到,他大學生活不外乎就是每天熬夜打Game到半夜,

跟室友吃消夜打球一整天,所有的時間在自己的掌心之內,住在宿舍自己就是老大。

那些日子讓他依然懷念而且刻印在心底永遠不會忘記。

他腦中想的不是去努力多參加幾個商業競賽或是公司實習來給自己蓋滿勳章,

他想的是扮演好大學生的角色,好好度過每一天屬於自己的生活,

也許某個心儀的女孩在第四節總是會出現,然後對他微微笑。

這是他所珍惜的學生生活,他所決定的學生生活,不盲從。

 

我想我現在也是這樣的吧!在大學期間我得到了百分之七十的自由,

但是我還是有門禁,晚上超過11點回家忘記報備會被生氣掛電話,

我也不能去Clubing,連夜唱也是大三凹了一陣子才勉強得到同意,

只有學業、打工、家教會得到百分之百的支持,我想我就是個大家口中的乖小孩。

來到澳洲之後,有些人會說:哇!妳是高材生耶!

我說,我們來這裡沒有什麼不同啊,我們都是來打工度假的,作一樣的工作,作一樣的事,無關學歷。

有些東西你有的我沒有,我有的你沒有,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也會厭倦工廠反覆枯燥的工作,我也像很多人想要賺點錢回台灣讓家人開心讓自己安心,

我也想要到澳洲的每個角落走走(雖然我更想去日本:p),我也想試著像OZ一樣生活。

 

我出來的目的不是為了長大,也不是為了證明我終於可以脫離家裡。

I come to here for everything and nothing.

我在這裡不受控制,沒有人可以命令我幾點睡覺、我幾點回家、我不可以去哪裡、我不可以做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為我自己作主,我要吃幾餐、我要吃冰淇淋、我花大錢喝Bubble Tea

我要煮什麼東西、我要跟誰在一起、我要打Game、我要出去 、我要二簽。

我決定。

 

and so far, I think I am doing good.

 

 

don't waste another day, don't waste another minute. - Avril Lavig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