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趁感動還為褪去之前寫下來,這真是一部好片!!!

本來以為還會是舞蹈比賽競爭之類的得名劇情,這一次讓我大大的驚艷了!!

之前有聽朋友說過這一次的舞力全開4跟社會運動有關,就很想要一睹為快,好不容易等到DVD出現了就趕快去租來看囉。

 stepup4revolution  

You have to speak louder than everyone else if you want to be heard.

當我還是把街舞定義為一種藝術、個人興趣、表演形式的同時,這部電影點出了只要你有想法、你有話要說,就要大聲說出來!而這一次我們可以看到的是以街舞為主軸,從快閃這個引人注目的活動進化成社會運動,向社會發聲傳達訴求。

 When the Mob speaks, everyone listens.

VSdownload4-1024x682  

第一場舞在海濱大道上的車陣聲勢浩大,預告片就是播這一段,當時看的覺得效果很不錯,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看到第二場在藝術館的作品舞,噢,真的讓我感動了那麼一陣子,活潑的街舞並沒有跟既定印象裡硬梆梆的美術館產生衝突,反而達到了另一種詮釋的效果,藝術是活的,可以不被侷限在畫框裡或是界限裡表現,它們做到了完整的表達藝術表演,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foto-step-up-4-23-945  

第四支舞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可能一部分原因是背景音樂是我成發當年的曲子,光是聽到就雞皮疙瘩了,嗚嗚,他們嘗試衝擊白領階級或是上班族的刻板印象,我們難道就只能坐在辦公室裡,排著隊等電扶梯,早餐總是配報紙和白吐司,黑色套裝白襯衫配黑皮鞋,眼神冷漠心裡只記得錢?

No way. We can do more. 在辦公室寫的狗屁倒灶報告裡,也許埋藏許多不合理的條款或是欺壓,我們不要這樣,錢不是控制人的工具,我們不可以被金錢所主宰。

 

第五支舞終於演到我看得皮皮挫的地方(因為我一直想說他們怎麼都真的不會被抓),表演可以是創造更可以是破壞,全看用意在何處,社會運動不一定要使用暴力來達成,尤其當暴力是會造成傷害的時候。

foto-step-up-4-15-965   

最後一隻舞,是蠻有新意的,本來想說就是個歡樂大結局(畢竟連市長都開始跟著手舞足蹈了),差不多可以結束看完這部片,結果Oh! No!!!!!!之前舞力全開2.3的人出現了!!!!!!!!我最喜歡(?)大團圓了嗚嗚嗚,我看到Moose一出現就差點要淚崩(也是沒那麼誇張),還有那個帥帥壯壯的墨鏡Poppin’男,這完全對我的味啊啊阿阿阿。

 

離開跳舞也好久好久了,感覺似乎不曾跳過,但是還是很珍惜那過去的時光,像是台灣之前的快閃就是向Michael Jackson致敬的那一次最大了吧,還有我印象中在澳洲柏斯的時候也有台灣人發起的街舞快閃,不過這兩次的活動性質都是偏向向大家傳達街舞文化還有強調台灣意識,目前如果在這個亂七八糟的社會裡,能有街舞快閃來發聲達到像電影中的社會運動的話,應該很酷,不過根據可行性(後續收尾實行性)我想可能有點困難就是了,大家加油。

 

心得差不多就到此,我只想說一聲"謝謝"給這部片,在我現在有點低落跟窮極無聊的時候拉我一把給了我一點靈感:) 

And I want to speak out for myself, doing the right thing on my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