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04  

在Adelaide的最後一天晚上,我依然輾轉難成眠,腦中的煩惱跟著數數的綿羊一起跳躍著,
一個、兩個、三個,對應著下星期要回台灣了、我要離開這裡了、我的寶貝怎麼辦。

Adelaide在這個時節吹著冷冷的風,枯光葉子的樹很美,一點也不淒涼,
像是介於Perth跟Melbourne之間的Adelaide,風景也像是綜合體一般,
大大寬廣的道路、歐風鐘塔式的建築、灰黑又帶點棕色的城市,
到了郊外則是像在森林山上,一個坡起、一個坡下,樹長得好高、好美。

我在這個城市遇到許多和善的人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很隨性,
像是我上一次從台北去台中一樣的愜意,沒有害怕或是陌生的寂寞。
從Central Market看老闆們大聲叫賣,走到唐人街來杯必備的珍珠奶茶;
從Port Adelaide的Sunday Market到下著小雨,冷冰冰的在船上等海豚躍起;
從Hahndorf親切的information阿姨,到第一次一個人嗑大盤的德國豬腳;
從幸運的搭上O-Ban出發去Gorge Wild Park,到終於把無尾熊捧在懷中。
我也覺得自己好神奇,竟然四天就走完了預定是七天的行程,也許是因為太想家。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就走進高級版,讓我眼睛完全亮晶晶,
電動、乒乓球、撞球、電腦、超大開放式廚房、沙發交誼廳、奧運轉撥室、閱讀室。
真的是太划算了。(主婦心態)

五天在這個城市的感覺,不能說很親密,但是又很熟悉,像是一種堂兄弟姊妹的關係,
我恭敬的對待這個城市,這個城市有一套自己的規矩和愛護地球的方式。
在商店超市絕對不提供免費的塑膠袋,每個人都帶自己的環保袋,處處叮嚀珍惜水資源,節約用電。

還是免不了喜歡購物喜歡買紀念品的習慣,想要把每一處腳丫落下印記的地方都打個勾記起來,

寫下一張張明信片,希望自己記得,希望你們也能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